close

photo-show 

 

在中韓戰前,我在PTT的棒球板(Baseball)發表了一篇文章,標題是:不要成為棒球流氓baseball hooligans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aseball/M.1362387694.A.239.html )

 

大意是球場歸球場,政治歸政治。希望不要有台灣人舉著金正日、金正恩或核彈的照片進場(結果還是有人舉了)

韓國球迷以前也有類似舉著諷刺日本隊標語的行為,但後來就被禁止了。

 

因為考量國際比賽往往是兩國電視單位都有轉播的機會,這些標語便有可能讓兩國人民間莫名的敵意更為加深。

 

所以就算球迷偷渡不恰當的標語進場,轉播鏡頭也會避免這些畫面暴露在鏡頭前。

 

我也不是多正義的人,我覺得最好的標語就是:2017 World Baseball Classic Qualifier in Korea

唯獨政治和種族這種玩笑一點都不好笑,如果是過去式就算了。尤其這種玩笑是"現在進行式" 時,我認為是人品最低劣的人才會開的玩笑。

 

 

2013年3月5日,晚上的11點15分,比賽結束了。

 

 

我跟很多在電視機前收看的台灣人一樣,盯著電視,但心卻有一點被掏空的感覺。

在電腦螢幕上,看見了徐展元主播邊擦乾他的淚水,邊說著:「好想贏...我們真的好想好想贏....」

有些人不了解為什麼一個體育主播要這麼濫情,但我懂為什麼。我相信徐展元口中那些「喜愛棒球,熱愛棒球,沒有棒球就吃不下飯,就睡不著覺,甚至就會活不下去的棒球痴、棒球狂,各位球迷朋友」也會了解為什麼。因為,是徐展元陪我們走過那個2003亞錦「又是高志綱!又是高志綱!」是徐展元陪我們走過台灣棒球的黑暗時期,不管他有多傷心,他還是要轉播。

他哭的原因,不外乎是我們真的很想贏韓國,不外乎是七年來,台灣在棒球國際重大賽事上,不曾贏過南韓,甚至十二年來在WBC上,對南韓一分都得不了。

而這一切,領先了七局,卻不過用兩個球的時間就結束了這場美夢。

在當下,我一點都不怪郭泓志,因為如果不是他,前兩場比賽的第八局,我們不知道要交給誰。

而兩天後,我開始感謝郭泓志,因為這一場輸的球賽,讓我們看見了更多東西。

 

 

先是看見台灣媒體亂寫新聞。

487209_2886128927876_1542435236_n    

【翻譯】台灣的棒球變了,榮登亞洲新興豪強

 

他們再也不是弱者,台灣急速上升為亞洲棒球的新興豪強。


這段時間,將韓國與日本區分開來的台灣,在第3屆WBC第一回合裡,展現出更上一層樓的成長面貌。台灣被評價說,比起過去,台灣的陣容安排變得更好了。

和韓國、澳洲、荷蘭一起編入B組的台灣,取得了2勝1敗,並成功晉級到第二輪。5日,雖然以2比3輸給韓國,但是之前連日擊敗澳洲與荷蘭,投打組合也近乎完美,守備也更是變得堅固了。

或許,台灣棒球的成長是件當然的事也不一定。台灣是韓國的慶尚道與濟州島合起來的面積大小,是個小島國。可是對於棒球的熱情是不亞 於美國與日本等的大國家。

在台灣,棒球不只是單純的運動。在台灣,棒球是他們的國旗。棒球成為台灣的國旗,是因為與中國有著微妙的政治關係。棒球是代表資本主義的運動,也是唯一可以打贏中國的運動項目。

在台灣,國家的支援是超乎我們想像。展開第一回合的台中洲際球場,雖然不是像韓國的仁川文鶴球場或是蠶室球場一樣,擁有最新設備與可容納3萬名以上觀眾的大型球場,但是,是座該有的都很充足的棒球場,舉辦國際比賽也毫不遜色。

雖然不是砸很多錢蓋的球場,但是精巧又方便台灣政府方面,也招辦著各種國際比賽,並正持續增建比賽場地。台灣特有的加油文化,當然也在台灣棒球的成長上,占有一席之地。

韓國光是去年就遭到台灣兩次擊敗。11月亞洲職棒大賽裡,三星獅與Lamigo桃猿,三星獅以0比3敗北。接著第26屆亞錦賽裡,台灣以7比0,使我們抬不起頭來。

在這次WBC大會裡,韓國以3比2 壓制台灣,並成功雪恥一半,但是比起往年,看來應該要再更加提高警戒,如果不那樣的話,有可能又再次遭到一樣的事。

原文出處:OSEN韓國網路新聞社 http://osen.mt.co.kr/article/G1109552091



原文網址: ETtoday挨糗 網友:請不要亂寫新聞 http://appnews.fanswong.com/show.php?id=332443#ixzz2MpvMXoTh

 

 

 

再來就是用極盡羞辱別人方式還沾沾自喜的球迷

20130305_1362481350_jpg_59_20130305200513  

 

 

 

然而我在棒球版看見台灣球迷分享中韓戰的韓國球迷卻是這樣子的(節自weiforever文章):

 

 

作者 weiforever (Keep going) 看板 Baseball
標題 [閒聊]中韓戰之韓國加油團
時間 Thu Mar 7 14:36:01 2013
───────────────────────────────────────

以下是本人中韓戰坐在一壘韓國加油團側的一些分享及看法

前後可以跳過,重點是緯來不知道有沒有take到mvp的明星風範


本人中韓戰就坐在韓國加油團旁邊,

所以有稍微注意韓國加油團的整場反應,

他們加油團大致上年紀在25-40幾,

其中也不少上了年紀的大叔大嬸。

才剛坐下就被超大面太極旗蓋在下面,

當下和朋友極力想掙脫出太極旗, 

lyVE@  

但事與願違,他們加油團很努力的要把大旗攤平,

所以我們還是在太極旗下待了一首韓國國歌的時間,

賽後才發現我的帽子都被太極旗抹成白白的。

中間比賽的過程因為韓國一路被中華隊壓著打,

所以他們臉上始終有種提不起勁的樣子,但依然很賣力的對抗2萬大軍。

要不是他們有四位美女啦啦隊和一位帶頭加油的團長, 

我想他們應該會喝更多台啤。 

lJ2i@  

 

FU7S@  

 

比賽後段出現了一位很賣力加油的韓國媽媽,

J1Tm@  

他敲的小鑼我們這邊的台灣人都覺得很吵,因為真的很刺耳。

有一段很好笑的是他在第一排很認真的從他們加油團靠外野的一端喊著口號

一直邊喊邊走的到我們這邊,他可能不知道她越界了,

他用很認真的眼神對著第一排的台灣人喊口號,但沒人理他,

當他發現誤入敵區後,馬上的雙手合十鞠躬,附近的台灣跟韓國人都笑翻了!

而他們唯一有興奮的點就只有逆轉全壘打時,

不過興奮的也只有那一下下,

賽後他們每個人都非常落寞的坐在椅子上

nZ8y@  

有幾個年輕女生甚至用腳用力的把充氣啦啦棒踩爆,

看到這畫面其實還滿爽也滿想笑的,哈哈!

以下為重點

-----------------------------------------------------------------
當中華隊繞場時,沒想到他們竟然全部人都起立給中華隊鼓掌,

有一幕我不知道緯來有沒有TAKE到,

就是我們的MVP非常有王者風範的脫帽跟韓國加油團致敬,

6cMX@  

這一幕我其實還滿感動的,一是對於韓國加油團對於中華隊的好表現不吝嗇的鼓掌;

二來是陽岱鋼展現了明星球員的風範與氣度,想當然的韓國加油團也給予他更大的掌聲。
-----------------------------------------------------------------

賽後當然也不乏少數台灣球迷跑去韓國加油團前面學狗叫邊搖屁股之類的,但大部分的台灣跟韓國球迷我看見的都是很有風度的。

因為我想他們會願意花錢來到台灣替他們的國家隊加油,一定也是很愛棒球的棒球迷,賽後有些不必要的挑釁就不必了。

中韓大戰一直是棒球迷心中最令人愛恨交加的比賽之一,因為韓國跟我們實力最接近,國際賽中也是最常交手的對手之一,對於這次如此重要的賽事會有這種反韓情緒也能理解,但如果沒有如此實力伯仲之間的對手跟中華隊比賽,又豈會有這種熱血沸騰的中韓大戰,因此比賽時如何嗆聲如何叫囂都是激情的當下,激情過後其實可以不吝嗇的給予對手一些掌聲,如果今天的對戰都是像泰國菲律賓這種層次的對手,我想中韓大戰也不會如此多人關注了。

 

 

我就不多說了。 

輸了一場球,不是讓我們看見了更多東西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