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426960.jpg  

 

 

我1988年生,雖然和刀大差了約一個世代。

但也知道1996年時,張雨生還活著,有個女孩,在五燈獎時,五度五關,五個燈。後來成為了台灣最知名的女原住民歌手。

 

 

 

 

 

我算是半個九把刀的書迷吧,還記得看過第一本九把刀的小說是,等一個人咖啡。

那時候覺得,怎麼有人可以把愛情小說寫得如此微妙。

於是對九把刀這個名字開始好奇,我把他所有在前期寫過的小說如:《恐懼炸彈》、《大哥大》、《陰莖》等,通通找來看過一遍,到了2005,十月,刀大出了《功夫》這本書。

那是我第一次買九把刀的書。這麼些年來,算是對刀大的風格了解一點。

所以九把刀也等同於是我走過的青春。

而且這個青春更有趣的是.......高中時代的女朋友竟然去當了刀大這部電影的臨演。如果沒有看錯,她應該出現了四次,哈哈...

從來沒有想過,刀大有一天甚至可以成為了導演,把自己寫過的小說,自己追過的女孩,自己走過的青春,拍成了電影。

看著刀大這麼多年,我只能說我真的佩服刀大敢於築夢的勇氣。不管有多少人罵,或是多少人不喜歡他,但是九把刀依然就是做他自己。畢竟一個人本來也就不可能讓所有人都喜歡他。

但同時,我也秉持著理性進到戲院,看完電影後表達我的感想。

 

 

如果你認為這部電影像是《藍色大門》、《聽說》、《九降風》的話,那我會哈哈大笑兩聲說會讓你失望了。

但是就算沒有看過九把刀的書,不了解刀大的風格,也會看得懂這部電影,覺得這部片值回票價。(正義魔人我就不曉得了...)

這部片如果說要是文藝,反而應該要說比較像喜劇片。但是最後的十分鐘絕對會讓你感動,絕對也會讓你回想起自己的青春。

這種電影全台灣只有九把刀拍得出來,也應該是既海角七號後,最多人會在戲院哈哈大笑的一部電影。因為十足的白爛XD,會讓你從頭笑到尾。

有很多梗也是隱藏在畫面背後的,但你一定看的到,也會笑。十足的九把刀梗。

因為就像你我共同走過的青春回憶。

 

關於片中打手槍和一些脫光光的鏡頭這個黃色議題,其實出現的畫面算多,也是刀大的風格。我是覺得年輕一代接受度大。沒什麼。

不過正式上映後絕對有得戰的.........

但不影響我對這部片的觀感。

 

 

電影途中有出現一首音樂,我想要特別提起一下。因為如果你是跟我同一個年代左右出生的,可能會沒聽過這首歌。

但這首歌曾經有個朋友推薦給我過所以我才知道,我覺得大家聽過甚至要細看歌詞,對於進戲院後會有更深的感觸,也不影響劇中的雷。

 

 

黃舒駿─戀愛症候群

 

 

 

當我看到柯景騰要把幫忙寫的情書拿給沈佳儀的時候,其實我心中捏了把冷汗。

因為和我同一個年代的都知道,高中時大家寫的情書,最常用的紙條,都是隨堂測驗紙啊!

(應該不只我是這樣吧!?)

這是有些九零年代後不曾有過的回憶啊!!!

如果不是隨堂測驗紙,我會很失望的。幸好刀大用的是隨堂測驗紙....也讓我鬆了口氣。

 

我知道九把刀非科班出生,第一次直接上場當導演拍長片。

有一些輔助的執行導演和攝影師是正常的,我不知道刀大實際上導了多少鏡頭,但我對於鏡中的分鏡或技術面還滿讚賞。

是會吸引人一直想看下去的鏡頭。

 

 

在選角上,刀大也選得恰到好處,像是該邊有點欠打,卻又有點好笑白爛幽默。獒犬演的老曹就是帥,勃起......還真那麼有點像自己身邊出現過的同學。

陳妍希真的超正,也是我看過第一次哭戲可以那麼像真哭的女主角。

最後十分鐘的結局鐵定會讓你傻眼....刀大最後鋪的這個梗...我只能說,刀大你行,你真的贏了XD

我看到刀大最後在謝幕的字樣說謝謝柴姐的資助,希望票房可以破兩千萬。

我想大膽預言,刀大,這部片破億票房,應該不是問題了!

 

 

 

 

九把刀對於自己寫過的名言都會出現在電影上,像是:

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如果跌倒了,姿勢也會非常豪邁。

不是盡力,是一定要做到。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年輕時候,我們共同有過的,就是真摯笨拙的愛。可以一起大哭大笑的朋友。

 

如果要問我對於九把刀第一次導電影的評價,我並不會打分數,因為每個人的青春,都是自己心中的一百分。

一場電影院的票價,就可以讓你回憶起那段我們都曾有過的青春,那便足夠了。

 

 

 

「這世界上,或許真存在著不管怎麼努力,也達不到的夢想。

  但如果用一百倍的努力,能夠換取一個呼吸的距離欣賞它....

  那麼,我就會去做。

  最後被我自己感動不已」       by 九把刀

 

1538333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