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475734415.jpg

 

國片從海角七號竄出後,近幾年來的票房不斷上漲。囧男孩、九降風、聽說、艋舺、不斷不斷的,台灣人開始接受台灣新世代的電影。願意花錢進電影院來欣賞。打破了國片就是難以賺錢的迷思。

「聽說」是一部2009年甫上映,就在BBS及網路上有著好評的電影,儘管賣到了票房冠軍,卻沒有像《海角七號》被傳媒捧上天。顯得較少有人知。

「聽說」講述一個很普通的少男少女愛情故事,有一股淡淡的暖意窩心的感動。

 

劇情大綱:

  天闊到體育館送便當時看見了美麗可愛的秧秧,留下深刻印象。

  為了製造見面機會,天闊到體育館前賣便當,每次都特地留一個便當給秧秧,也
因此知道秧秧的經濟拮据,常常餓到沒錢吃飯,遂開始替秧秧製作愛心便當,食料不
但超乎一般便當的豐富,而且不跟秧秧收取分文。秧秧感動不已,但還是詳細畫下愛
心便當的內容並標上不同的價錢,堅持待日後手頭寬裕再一併償還。

  透過送便當的過程,天闊對秧秧很有好感,利用秧秧在百貨公司中庭廣場做街頭
藝人的契機表白自己的心意。兩人對彼此的好感急速加溫,卻因溝通上的誤會發生口
角,秧秧決定斷絕跟天闊的連絡。抵擋不住對秧秧的思念,天闊用盡辦法尋覓秧秧,
想恢復往日的情感…。

 

 

《聽說》的故事主軸雖然大多不脫離三個人:秧秧(陳意涵)、她的聽障姐姐小朋(陳妍希),以及送便當的男孩天闊(彭于晏)

全劇中三個人大多都是用手語來表達對話及口白。

非常非常安靜的電影,沒有雜亂無章的聲音。希望你用「心」去聽。也看到了導演鄭芬芬利用了更多的色彩、更多的鏡頭帶引,來讓你被這股安靜吸引,深深入迷,絕不冷場。

像是街頭藝人的呈現上,在彩色的世界裡灰色的主角吸引了眾人的目光。

3776904950_f29a9eb532_o.jpg

 

 

我其中最喜歡的是姐姐小朋,陳妍希的演出。

3776906964_d0ea1328f5_o.jpg

 

 

我認為她在這部電影裡帶給人的感動,讓人更入戲於她倆的姊妹之情,令人感動身受的動容。

姐姐為出戰聽障奧運而努力受訓練習游泳,妹妹則努力賺錢,照顧姐姐

這樣相依為命的兩個人,從中無法捨棄的情感,姐姐小朋卻希望妹妹不要為了她,而該去爭取自己的幸福。

很多很多時候,我們總以為,付出了一切,對方就會滿足,就會知道,就能體會。

但其實有的時候,其實對方更希望你不應該為了我而放棄自己的夢想,自己的生活,自己的目標。

 

normal_4acc6dd344b44.jpg

 

無聲的力量,細膩的劇情。再加上生動入戲刻畫的演技。

如果你很久很久沒有被感動過了,那麼我大力的推薦你看看聽說。

聽說帶來了一股淡淡的感動。

 

為了夢想,為了愛。

縱使聽不到,我們可以用心去聽.....。

 

f_4128765_1.jpg

 

600_20.jpg    

 

 

 

 

 

 

 

陳妍希好可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